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陕西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第三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更多》

通知公告

陕西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第三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部署,稳妥研判我省改革重大问题,征询意见和建议,8月19日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第三调研组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姚会芳带领省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杜光林、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应诉处副处长苏建武、省司法厅四级调研员孙逸帆等一行四人来我市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开展调研。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贺东主持座谈汇报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科向调研组汇报了宝鸡市政府近三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案件办理情况,并对即将进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中的行政复议机构、职责设置、人员编制配置、办公场所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参会县区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就各点位现阶段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和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建议和意见,并就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

  姚会芳充分肯定近年来宝鸡行政复议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对我市下一步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使命感。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更好地发挥行政复议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要凝神聚力,抓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落实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统筹协调,确保全面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要补齐短板,切实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要根据中央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认真整改,严格落实行政复议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制度,建立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联系协作机制,聘请专家参与复议应诉疑难案件的研判制度,将好的经验和做法上升为制度,不断推进行政复议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