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更多》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近日,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陕政法发〔2020〕6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向乔锦仁同志学习。

  乔锦仁同志,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陕西省西乡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生前任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乔锦仁同志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工作28天,于2020年2月23日因突发心源性疾病不幸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3月1日,西安市委追授乔锦仁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月9日,公安部追授乔锦仁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对乔锦仁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多方位宣传报道。 

  乔锦仁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行动践行了政法干警的责任担当,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决定在全省开展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向乔锦仁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开展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对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政法战线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对于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早日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宣传英模、学习英模活动弘扬时代正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当中,勇担重任、顽强拼搏、矢志奉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弘扬先进精神,有效凝聚勇挑重担干事创业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政法战线广大干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严格执法、忠诚履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了不懈努力,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乔锦仁同志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全市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要以乔锦仁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学习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顽强拼搏、毫不松懈的斗志,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经得起各类风险困难考验。学习他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集中在事业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三、紧密结合实际,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把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抓手,运用多种方式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英雄赞歌,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要把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宝鸡法治宝鸡、打造政法铁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充分履行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更好地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风险,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疫情形势下治安形势新变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眼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行政执法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裁量权,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推出便民利民新措施,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高效、精准的政法公共服务。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要把组织开展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集中学习、广泛宣传乔锦仁同志的先进事迹,迅速掀起学习乔锦仁同志的热潮。要创新学习载体,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在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凝聚工作合力,把开展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与大力宣传政法战线先进人物、感人事迹结合起来,完善政法主题宣传策划机制,讲好政法故事、发好政法声音,为政法工作追赶超越凝心聚力、营造舆论氛围。要注重学习效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政法干警以乔锦仁同志为榜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宝鸡市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

                                                 2020年3月26日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