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反邪】邪教组织“观音法门”大起底!
更多》

通知公告

【反邪】邪教组织“观音法门”大起底!

说到邪教组织,大家对“法X功”“全能神”“门徒会”等等或许并不陌生,但是你们知道“观音法门”吗?

“观音法门”是释清海于1988年在台湾冒用佛教名义创立的,打着吃素、开素食馆的幌子,传播歪理邪说坑骗钱财的邪教组织。

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这个“观音法门”。

01

邪教组织头目是谁?

“观音法门”组织头目,释清海,英籍华人,自我神化为“清海无上师”,将自己等同于释加牟尼、耶稣基督、安拉真主等。

“观音法门”网站还给她贴了高大上的标签,比如“世界知名的慈善家”“灵性导师”“杰出的艺术家”。

这一系列自吹上天的操作,就是为了诱骗、煽动信徒大搞狂热的教主崇拜。

02

邪教组织结构严密

“观音法门”内部组织分为6个层级。

  • 第六层级:“准修”,指尚未“印心”的“观音法门”信徒;

  • 第五层级:“同修”,指“印过心”的信徒,是“观音法门”的正式成员;

  • 第四层级:“土地公”,负责一个共修小组或道场活动;

  • 第三层级:“出家师”,负责为新信徒“印心”,接纳新成员;

  • 第二层级:“观音使者”,其中总部“长驻使者”负责台湾事务,“联络使者”负责联系各地联络处;

  • 最高层级:“清海无上师”,释清海本人。

除此以外,“观音法门”还在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设有小型联络处和联络人,在89个国家开办企业,来秘密发展信徒。

03

邪教传播歪理邪说

大搞精神控制

释清海鼓吹“观音法门”是唯一能成佛的法门来蛊惑人。

她编造“世界末日”说来吓唬人。2012年时,她曾预言因为气候变化,地球会毁灭。为了制造紧张气氛,每天在电视上倒数世界末日天数。结果,预言并没出现。她又改口说是自己的神力加持,让世界末日延期了。

释清海还用吃素能成佛、拯救地球来诱惑人,宣称只要念“清海无上师”法号,吃素100天,再由师父“印心”“即刻开悟”,将来就可以得救、解脱、修行成佛。

她还说按“观音法门”的方式打坐,可以治百病来欺骗人,要求信徒每天打坐两个半小时就能治百病。

不知有多少人听信谎言,而白白丢了性命。

04

邪教开办速食店和多语种网站

以商养教

“观音法门”以“素食拯救地球”活动为幌子,鼓动信徒加盟素食厅连锁店,并从中收取经营利润。

据2018年8月13日《德国之声》报道,短短四年时间里Loving Hut(爱家)素食餐厅,就已经在美国、奥地利、德国、澳大利亚和南美开设了200多家餐厅。

释清海利用信徒的狂热崇拜心理,通过开办多语种网站推销天价产品。印有她照片的手机吊饰1千元,珠宝“天饰”1万元起,“天衣”每套5万元起,小瓷瓶10万元,更夸张的是她穿过的旧鞋竞标价40万元。

05

邪教对大陆进行渗透

自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观音法门”以旅游、探亲、投资等名义派人入境,建立“共修”聚会点和渗透据点。

此外,释清海还策划境内信徒出境,参加“法会”或培训,回国后进一步发展邪教组织。

06

邪教严重危害社会

“观音法门”大搞教主崇拜,聚敛钱财、秘密结社、传播歪理邪说、实施精神控制,造成了极大社会危害。

有的信徒被骗空了家产,有的信徒经常离家参加“法会”导致家庭破裂,有的信徒相信“不药自疗”拒医拒药死亡,甚至有的信徒走火入魔酿成杀人悲剧。

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受到了严重侵害。

伎俩再多,邪教就是邪教。相信科学,理性思考,你会发现这些歪门邪道是多么不堪一击。擦亮眼睛,远离邪教,远离“观音法门”。

 

转自:宝鸡政法

中共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是中共眉县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

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介绍